close

在一個安靜的下雨天裡,英治一如往常的整理花店,靜靜的聽著雨聲。正當英治要把放在外面的花搬進來時,看到外面有個人淋著雨一副虛弱的樣子走在路上。「不好意思,那個...」英治叫住了那個人,那個人停下了腳步,回頭看了英治一眼,彷彿是在問英治"有什麼是嗎?"的樣子「這場雨會下很久的,你這樣會感冒的。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要不要近來坐一下...」「隨便進別人家裡不好吧...」「我指的是店裡」「店裡...」直江抬起頭看到招牌,才知道是間花店。「進來吧,我把暖爐打開了」直江不好意思拒絕英治的好意,就進去了店裡。「那個..如果你不介意的話,我這有乾淨的衣服,你要不要先穿上我幫你把衣服拿去烘乾」「嗯...麻煩你了」「那進來吧」直江走了進去,準備把衣服脫掉時看到一張照片。照片裡,英治抱著小雫露出幸福無比的微笑「原來已經結婚了...真看不出來...」「來,給你。可能會有點大件...不過應該沒問題。」「嗯,謝謝」「對了...你怎麼會沒撐傘的走在路上?」英治打破了維持短短幾秒的安靜,向直江提問「我剛從醫院出來才發現外面下著雨,反正醫院到家沒有很遠,所以就淋雨回家了」「醫院?你去看病?」「不...是幫人看病」直江露出難得的微笑「哦~所以是醫生」「嗯」小小的空間又事宜片寧靜,這時換成烘乾機打破了安靜「衣服好了,我去幫你拿過來」「嗯,麻煩你了」小小的空間只剩下直江一個人,雖然空間不大卻讓直江感覺溫暖不空虛「來,衣服給你」「謝謝,那這件衣服...」「你就先穿吧,下次再拿給我沒關係」「好,對了..蒙受你那麼多照顧都還不知道你的名字...」「這只是我該做的,名字就不必要了...」英治幫過其他人那麼多忙,從來沒有人問過他的名字。「我叫直江庸介」「直江...庸介...」「既然我都說我的名字了,你不講會很奇怪吧...」「請問有人在嗎??」英治探出頭出去看,趕緊去接待客人「看來雨已經停了,可以回去了」直江見英治還是不肯說他的名字,準備起身離開「我先走了,謝謝你,花店老闆」「英治...」「嗯?」「我叫汐見英治...」「最後還是講了...」直江離開後,又只剩下英治一個人「英治...真是個不錯的名字...」直江抽著煙慢慢的走回家去....


有點短...我知道XDDDD 也許會有些不順...還是請多多指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安培shinnak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